聖博德學校
學校資料

修會與本校的關係

美國天主教傳教會,又名瑪利諾神父會,於1911年在美國紐約創立。而1960年橫頭磡徙置區開始動工,向有關當局申請建築一所學校,除了作教學用途之外,教育署欣然接受教會在教育上的幫助,批出了三所小學:華德學校、天主教博智小學和聖博德學校。而聖博德學校亦於1965年落成及祝聖。

愛爾蘭籍的莫神父選擇了愛愛爾蘭的主保聖人聖博德作為堂區的主保,因他也是瑪利諾會的主保之一。1970年瑪利諾會把聖博德堂區的全部管理權移交給香港教區主教徐誠斌。1981年堂區地下小聖堂落成,由林焯煒副主教祝聖。

我們的主保

聖博德 (ST. PATRICK 主曆 389 – 461) 出生於大不列顛,年約十五、六歲時,遭海盜擄劫,被賣到愛爾蘭為奴。經歷了六年長的奴役生活,少年博德給鍛練得壯實而堅強,敢於為本身自由作決定,逃亡到法國。他在那邊的修道院完成了神學課程,並領受了司鐸聖職。

聖博德在愛爾蘭雖曾經受過痛苦的折磨,但是他對這島國卻深植了真摯的感情,時刻想回去替這些異教的人民服務。據說︰他在夢中看見愛爾蘭兒童向他招手,因而深信這是天主的召喚。四十三歲那年,他接受教宗委任晋陞為主教,奉派到愛爾蘭展開了傳揚福音的使命。

聖博德是一個品德高超,「擇善固執」的領導人,除了以身作則外,他動員教友傳教,並鼓勵青年男女獻身基督。短期內,整個愛爾蘭民族接受了教化,皈依了基督,全島洋溢着祥和虔敬的基督精神!

本校校史

本校乃天主教香港教區轄下之政府資助男女小學,於一九六五年創辦,初期分為上下午校,全校共有四十八班。自創辦以來,學生的品德及學業成績不斷提升,人才輩出,家長交相傳誦,校譽日隆。至二零零二年,本校由原來的上午校轉為全日制學校,校方因而可以更靈活編排課程,按學生的需要,推行校本課程,推廣跨學科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全方位學習的經歷,以鞏固學生的知識基礎及擴闊他們的視野。

本校位處橫頭磡富美東街,毗鄰樂富地鐵站及樂富巴士總站,交通便利。所屬升中校網為九龍第三網(九龍城區)

本校資料

地址: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電話:2337 0133
傳真:2337 9549
電郵:email@sps.edu.hk
網址:http://www.sps.edu.hk
本年度主題:多元學習展潛能;正向思維常感恩。

上課時間(上課日):
星期一、二、四、五(上午八時十五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
星期三(上午八時十五分至下午二時二十分)

最新消息 家課冊 學校通告 活動照片 博德校園電視台 自學樂園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內聯網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校歌唱及活動片段 2023/2024博德家長通訊 午膳退餐 圖書館電子檢索系統
主題:多元學習展潛能;正向思維常感恩。
小一收生學校網:43網(黃大仙區)  升中派位學校網:KL3(九龍城區)
地址: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電話:2337 0133 傳真:2337 9549 電郵:email@sps.edu.hk
版權所有 2023 聖博德學校 | 網站地圖 | 系統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