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博德學校

小班教學

(一)目的:

  1. 善用每班學生人數減少的機遇,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2. 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的精神
  3. 加強學生的社交技能發展

(二)內容:

  • 本校於2009/10年度開始在小一推行「小班教學」,由2014/15年度起已於全校推行「小班教學」。
  • 推行時間表
年級/年度 2009/10 2010/11 2011/12 2012/13 2013/14 2014/15
P.1 小班 小班 小班 小班 小班 小班
P.2   小班 小班 小班 小班 小班
P.3     小班 小班 小班 小班
P.4       小班 小班 小班
P.5         小班 小班
P.6           小班
  • 運用合作學習的教學策略,増加學生參與小組學習的機會,從而提升同儕互動;並透過獎勵計劃,加強學生的情意社交技能發展。
學生積極參與課堂討論 學生進行分組匯報
教師細心指導,照顧個別差異 英文科教師在英語拼音課進行協作教學
透過獎勵計劃,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 培養學生情意社交技能的發展
  • 課室設有自學閣,讓學生在小息時進行自學活動,如工作紙、數字卡、詞語卡、普通話拼音機等。
  • 建立課室常規及口號
課室常規及口號
先舉手 後發言(Raise your hands before you ask.)
站起來 答問題 (Stand up when answering questions.)
安坐位中(Sit properly.)
用心聆聽(Listen carefully.)

 

最新消息 家課冊 學校通告 活動照片 博德校園電視台 自學樂園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內聯網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校歌唱及活動片段 2023/2024博德家長通訊 午膳退餐 圖書館電子檢索系統
主題:多元學習展潛能;正向思維常感恩。
小一收生學校網:43網(黃大仙區)  升中派位學校網:KL3(九龍城區)
地址: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電話:2337 0133 傳真:2337 9549 電郵:email@sps.edu.hk
版權所有 2023 聖博德學校 | 網站地圖 | 系統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