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博德學校

主保聖人

聖博德

聖博德

  我校主保聖博德出世於大不列顛。年約十五、六歲時,遭海盜擄劫,被賣到愛爾蘭為奴。經歷了六年長的奴役生活,少年博德給鍛鍊得壯實而堅強,敢於為本身自由作決定,逃亡到法國。他在那邊的修道院完成了神學課程,並領了司鐸聖職。


  聖博德愛爾蘭雖曾經受過痛苦的折磨,但是他對這島國卻深植了真摰的感情,時刻想回去為這些異教的人民服務。據說:他在夢中看見愛爾蘭兒童向他招手,因而深信這是天主的召喚。四十三歲那年,他接受教宗委任晉升為主教,奉派到愛爾蘭展開了傳揚福音的使命。


  聖博德是一個品德高超,「擇善固執」的領導人,除了以身作則外,他動員教友傳教,並鼓勵青年男女獻身基督。短期內,整個愛爾蘭民族接受了教化,皈依了基督。全島洋溢着祥和虔誠的基督精神!

 
最新消息 家課冊 學校通告 活動照片 博德校園電視台 自學樂園 家長教師會 校友會 內聯網
非華語學生的教育支援 校歌唱及活動片段 2023/2024博德家長通訊 午膳退餐 圖書館電子檢索系統
主題:多元學習展潛能;正向思維常感恩。
小一收生學校網:43網(黃大仙區)  升中派位學校網:KL3(九龍城區)
地址:九龍橫頭磡富美東街12號 電話:2337 0133 傳真:2337 9549 電郵:email@sps.edu.hk
版權所有 2023 聖博德學校 | 網站地圖 | 系統要求 |